人權與包容-企業社會責任實踐者-ESG 發展圖像-永續發展專區 - 台灣電力公司

loading 3

詳  閱  報  告  書

人權與包容

台電人權政策

台電承諾支持和遵循各項國際公認的人權標準,例如聯合國《世界人權宣言》、《聯合國全球盟約》和《國際勞動組織公約》等,並將這些標準納入營運活動中實踐;作為一家重要的公用事業,台電在整體公司營運活動中必須尊重和保護所有利害關係人(包括員工在內)的人權,盡力防止任何可能侵犯人權的情事發生。

目前台電已制定員工人權政策,並建立完善的員工福利制度和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,以確保員工的健康和安全。未來將逐步納入對於供應商、客戶以及有其他合作關係之商業夥伴的期待,以確保涵蓋價值鏈之人權風險與相關議題。

 

人權盡職調查

台電已於 2022 年度進行初步之人權風險鑑別及評估,未來將參考「聯合國工商企業 與人權指導原則」等各項國際人權公約執行完整的人權盡職調查,流程如下:


2022 年度人權風險鑑別及評估

台電參考國際相關人權指導文件、國內法令法規及標竿企業人權報告,彙整人權相關風 險議題後,評估價值鏈中可能發生之人權風險議題,納入人權風險評估問卷。透過發放 問卷評估各人權風險議題之「發生機率」及「嚴重程度」,發生機率分為 0 分 = 不會發 生、1 分 = 機率低 (1% - 30%)、2 分 = 有一定機率 (31% - 60%)、3 分 = 機率高 ( 高於 61%),嚴重程度分為 0 分 = 不會影響、1 分 = 不嚴重、2 分 = 嚴重、3 分 = 非常嚴重 ), 依回收結果產出「人權風險矩陣」,並將人權風險依下列標準分為三個等級:


2022 年員工人權風險

 

2022 年度問卷發放對象為台電員工,共計回收 72 份問卷,評估結果如下:

 
高風險
中風險
低風險
 

台電後續將針對高風險人權議題進行進一步調查分析,並提出因應措施。

訂閱電子報

必填

必填

信箱格式錯誤

確認送出

傳送中

已送出

送出失敗

請檢查您的網路環境,並重新送出,如持續發生請洽網路管理員!